光辉历程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

2017年07月09日 20:29  点击:[]

从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人文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增强凝聚力为基础,明确办学方向和思路,求实创新,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院团结凝聚、和谐发展,规模由小变大,实力由弱变强,特色逐渐鲜明。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从政治上和组织上保障学院攻坚克难

学院党委贯彻党的集层组织条例,坚持以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和二级教代会制度决策学院重大事项,实施民主科学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规定。在开展三严三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习,创新思路,加强党组织建设,树立学习标杆,党员带动群众,形成了团结向上、追赶超越的氛围。

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放松,追求全面发展、特色发展

学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围绕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在承担全校本科和研究生公共英语、大学语文、文学欣赏等公共基础课教学研究工作的同时,努力实现人文社科教育的整合,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有特色的学科方向,实现了法学、文学、英语、汉教本科专业学生攻读 “英语”、“戏剧”、“戏曲”、“马克思主义法学”、“新闻与传播”等硕士学位。学院注重学生人文综合素质的提升,以踏实肯干、能写会说、善于沟通、适应性强为核心竞争力,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全面推进文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生考研率连续多年全校第一,司法考试过关率名列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质量逐年提高。以学科、科研建设带动学院上台阶

2006年以来,申请成功“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戏剧戏曲学”、 “马克思主义法学”硕士点和“国际编译”“新媒体与文化传播”两个硕士方向,增加“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科学门类趋于完善,学科平台逐渐提高。从2011年起,连续取得教育部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零的突破;五年来,获批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7项,CSSCI等各类检索论文32篇,北大核心40余篇,出版专(译)著10部。全院形成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促教学的浓郁学术氛围。

以文化凝聚力量,构建和谐稳定的集体

学院人文气息浓厚,教风学风良好,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拥有“人文风采节”和“子衿文化广场”两个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和七个学生社团。啦啦操比赛蝉联五届冠军;校园文化活动多次获奖。其中“以人为本孕底蕴,一节为媒展风采”曾获得2016年陕西省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刘婷婷在获得2016年度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后顺利入选2016学校十大新闻。学院师生和谐稳定,目标明确,形成了上下一心、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