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07月09日 20:54  点击:[]

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专业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活动,通过丰富党支部的活动内容和服务载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近年来,学院多次荣获校处级先进集体;多个支部荣获校优秀党支部、五好党支部等称号;多名同志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师、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省优秀辅导员和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称号。2015年,学院荣获“陕西省教职工模范小家”称号。

构筑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

近年来,新增陕西省教学名师1名,新增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名。教师中博士比例从17.5%提高到33.7%。目前,学院教授12名,副教授32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占教师总数的50%。

全力推进学科建设

学院获批机械工程一级硕士授权学科,获批“机械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获批省级优势学科建设点。申报了校“机械工程”重点学科群,完成了4个学科方向的平台建设、学科带头人遴选和青年学术骨干选拔。

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按照教学管理工作规程规范教学管理、认真组织教学,保证了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获批“机械工程”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获批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门、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项。荣获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结合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五年来,荣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各项奖励200余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19项、省级19项。

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五年来,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厅局级项目8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近年来,以“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工程大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开展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五年来,荣获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获批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4项、党建课题4项。荣获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

上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党委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