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

2017年07月09日 21:09  点击:[]

自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委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学科建设、教学研究、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截至2017年5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现有20个党支部,其中本科生党支部10个,研究生党支部6个,教工党支部4个,党员总数601人,其中正式党员411人,预备党员190人;学生党员总数473人,占学生总数的10.8%,教工党员总数128人,占教工总数的70.7%。

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以及积极创建“五好党支部”基层实践活动,运用座谈会、参观学习、报告会、入党宣誓等方式引导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强化全院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

学院以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和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艺术设计专业为重点,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学院目前有服装设计与工程等4个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承担校级研究生项目改革3项,其中“设计学”硕士点获批“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院获批陕西省大学生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2项,新建校外实习基地10余个,其中省级2个,校级1个;2016年,学院被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评为“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集体”,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会委员会等单位组成的陕西省师德先进评选工作小组评选为“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学院还通过与美国斯伯利亚州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推进留学生教育;引进社会资源参与教学活动,连续成功举办多届服装毕业设计大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服装设计大赛、艺术展演、模特大赛等活动,仅近三年获得的省部级以上奖项达到300余人次,在展示学院良好教学成果的同时,也对外积极宣传了学校,促进了我国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