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人才队伍建设

2017年07月09日 21:27  点击:[]

2010年以来,学校以推进“四大工程”、破解“三大难题”为着力点,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实行重点、优势、特色学科与其他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人才引进和现有教师培养培训相结合,激励机制和考核制度相结合的“三结合”措施,构建起了有利于引进、培养、稳定、凝聚优秀人才的运行机制。

师德建设再上新台阶。制定《西安工程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将师德考核作为教师考核、职称评审、评奖评优的重要内容。5人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

师资总量显著增加。学校在岗教师由2010年的654人增至900余人,增长率39.6%;博士由2010年的93人增长至310余人,增长率240.9%,博士比例由2010年的14.2%提升至34.7%。

高层次人才实现突破。新增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1人、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2人、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17人,“三秦人才津贴”10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4人、陕西省科技标兵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8人、法律“双千计划”1人、二三级教授36人。

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不断优化。构建“1+3”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体系,1个制度: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实施细则;3个培训层级:国家级、省级、校级培训。2013年以来参与培训国家级34人次、省级143人次、校级85人次。实施“2+2”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实施青年学术骨干、青年教学骨干2个“骨干支持计划”,2013年以来遴选青年学术骨干37人,青年教学骨干8人。实施工程能力提升计划、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2个“能力提升计划”,2013-2016年组织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86人次,出国培训119人次。

人才队伍管理机制体制逐步健全。深化职称改革,充分发挥职称评审杠杆及导向作用;建立人才引进激励与约束机制,调整年终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人才队伍建设中按需设岗、择优聘用、聘期管理的用人机制和绩效优先、兼顾公平的考核与分配体系初步形成。

大力推进人才工作改革创新。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追赶超越”及申博师资队伍建设要求,牢固树立人才为学校发展第一要素,确立人才在学校发展中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地位。坚持“总量稳步增加,质量显著提升”的人才引进总思路。将2017年定为学校人才工作年,筹备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出台政策、放权松绑,努力在全校形成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5491D

上一条: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