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共青团工作

2017年07月09日 21:29  点击:[]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项行动,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直接联系服务学生,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通过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取得新成效。组织广大同学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进“四进四信”活动深入开展,我校多名同学先后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陕西省优秀党员”、“陕西省优秀团员”、“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等省级以上荣誉20余项;围绕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600余次;完善院级团校、校级团校,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内的三级团校培训体系,累计培养各级各类学员10000余人;团属媒体宣传阵地影响力持续提升,荣获陕西大学生在线共建高校“突出贡献奖”及“陕西省发挥团刊作用加强共青团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

第二课堂建设取得新发展。完善全国、省级、校级、院级竞赛“四位一体”的科技竞赛管理体系,在“挑战杯”系列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182项,并连续多年荣获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优胜杯”;获批陕西省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并与经济杂志社共建“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社会实践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和全省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构建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志愿者文化节、科技文化节为主体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学生文化素质和文化修养不断提升,荣获包括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在内的省级以上奖励50余项;志愿服务工作荣获团中央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志愿服务项目奖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等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

团学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巩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以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和从严治团为关键点,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各级团组织先后荣获全国示范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百佳活力团支部等省级以上荣誉10余项。学习型团组织建设成果显著,获团中央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立项1个,获批团中央、团省委、高教工委等各级研究项目5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4部。

回顾过去,我们深切体会到:共青团工作必须坚持学校党委的领导,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必须紧紧围绕学校的党政中心工作,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校事业的大格局中谋划布局;必须把团的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始终保持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展望未来,我校共青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工会工作

下一条:人才队伍建设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