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工会工作

2017年07月09日 21:31  点击:[]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工会坚持以“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合法权益、发挥工会优势、实现凝心聚力、构建校园和谐”为工作主线,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在促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师德师风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教育工会“服务教职工活动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校工会以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落实教代会职权为工作重点,修订完善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制度,坚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不断推进民主治校、依法治校进程。加大教代会提案落实办理力度,提案办理答复率100%。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围绕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召开通报会、座谈会等,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增强了教职工参政议政能力。

近年来,校工会以弘扬高尚师德、强化师德教育为主线,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组织开展系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举办师德论坛和师德演讲比赛等,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师德先进评选活动、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微课比赛、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活动,组织优秀选手参加了三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良好成绩。

近年来,校工会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为目标,履职尽责,构建和谐校园。坚持“关爱人,送温暖”,组织教职工健康体检、为全体会员祝贺生日、为子弟上学搭建平台,慰问家庭困难和生病住院教职工、生育女教工、新婚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以及假期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先后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健步走、女教职工游园会、各种球类比赛等全校性传统大型文体活动20余场。

近年来,工会以构建“五型”工会组织为抓手,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通过开展“创先争优”“三服务”等活动,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先后有1个基层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2个基层工会获陕西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重视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工会真正建成教职工信赖的家。

上一条:大学生资助育人与心理帮扶

下一条:共青团工作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