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宣传思想文化建设

2017年07月09日 21:41  点击:[]

从2006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努力提高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加大新闻舆论引导,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校党委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思想政治教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党委理论中心集体学习、主题宣讲、研讨会、专题网站展示等多种途径,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成立西安工程大学理论宣讲团,推动科学理论走进师生。召开加强意识形态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并出台有关文件,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近年来,学校涌现出了“全国优秀教师”夏蔡娟、“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曹承全、“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艾晓帆、“全国自强之星”吴多多、“陕西省环境使者”杨涛等一批师生先进典型。

大学文化建设工程取得新成果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学校的历史传统、文化现状和师生员工的需求,突出特色,与时俱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办学百年纪念系列活动,培养巩固爱国荣校的情怀。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探索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培育机制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体系,先后获得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优秀奖各1项,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

宣传信息品质不断提升

学校党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内外兼修,切实提升宣传工作水平。统筹策划学校宣传稿件,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报》《中国纺织报》《陕西日报》等媒体展现我校事业发展新成绩、新气象、新成效。编印《西安工程大学报》100余期,持续讲好西工程大故事。改版学校官方主页、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平台,通过多种媒介及时、真实、生动、准确地反映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使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充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组织工作

下一条:党风廉政建设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