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研讨会
2017年07月03日 13:05

6月30日,我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研讨会,会议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活动安排和“同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统战工作部署两个主题展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统战部、扶贫办负责人,部分院(部)党委书记及校内各民主党派代表等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马莉萍主持。

会议开始,马莉萍重点解读了中央统战部和陕西省《关于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学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活动具体安排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

随后,校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振华介绍了学校脱贫攻坚的总体概况。他从中、省、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的大背景入手,着重说明了学校开展“两联一包”、“结对帮扶”的情况,并希望借助民主党派座谈会的平台,让更多校内各民主党派了解学校扶贫工作,给予更多支持

校内各民主党派代表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安排,开展相关系列活动,发挥专长,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九三学社主委王凤娥、民革主委邓咏梅就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提出了好的建议。

代表们对学校开展的扶贫工作表示了大力的支持,并就如何在各自领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如何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两个方面展开了热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萍分别对结对帮扶延长县开展英语教师培训和足球培训提出很好的建议。民盟主委邵璐对千阳开展的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经过讨论,最终形成几点共识:一是通过统战部、扶贫办,建立脱贫攻坚联系会工作机制,定期通报学校扶贫工作情况,力求达到信息对接,资源共享;二是加大民主党派、党外人士扶贫工作典型的宣传,形成良好氛围。

最后,李博飞进行了总结讲话。关于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他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有效抓手,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的必然要求。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统一战线建设,也充分发挥党外民主监督、献言献策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学校的发展与每个教师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各位党外知识分子高度重视此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将思想建设统一到学校发展上来,充分发挥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作用。

关于“同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统战工作的部署,他肯定了校内各民主党派代表对于学校扶贫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责,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能够通过集思广益,同心聚力,发挥学校统一战线的工作优势,为服务社会,做好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合学校开展扶贫工作实际,他强调,学校将加大与各民主党派的联系,扶贫先扶智,从产业扶贫工作角度,拓宽学校扶贫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张旭)

C179


上一条:校领导到延长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第一督导组​​​对我校“追赶超越”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