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省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检查指导我校结对帮扶延长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6月16日 14:27

2017年6月12日,陕西省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到延长县检查指导我校结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

李智军与延长县副县长张毅、黑家堡镇镇长李建刚等人一起实地调研了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产业发展情况。李智军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省高教工委、扶贫办、教育厅对我省高校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安排部署。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结对帮扶作用,要挖掘更多的有效措施,扶贫先扶智,首先要解决认识上的问题,结对帮扶不是给项目给资金,不是包办,而是要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智力、人才、文化、信息、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在文化引领、智力支持、技术支撑、产业规划、资源潜力的挖掘、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帮扶。高校结对扶贫不能贪大求全,不能一刀切,而应该与高校自身的特色和专长紧密结合起来,与高校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契合点,找到贫困县的社会需求和高校的优势,进行有效对接。结对帮扶重在求实效、求长效,不能追求一时之功,不能仅做表面文章,要做长远的打算,建立帮扶长效机制。

在我校结对延长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延长县副县长张毅、县教育局、商务局负责人分别就教育、电子商务等方面提出帮扶意见和建议。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振华就学校精准帮扶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高校建立贫困县宣传平台进行了探讨。李智军充分肯定了高校建立贫困县宣传平台的建议,他强调,通过互联网建立贫困县宣传平台是高校利用信息优势实施信息扶贫的有益探索,既要加大对贫困县产业资源宣传,更要利用电子商务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经济效益,发挥积极作用。

省高教工委统战部部副部长孙全学、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马莉萍一同参加了实地调研。(张旭)

 


上一条:我校扎实推进特色扶贫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榜样力量之四十三:户对户帮扶 实打实扶贫——省“扶贫先进个人”樊运清专访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