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扶贫办赴延长县对接帮扶
2017年10月20日 16:12

2017年9月28日至29日,我校扶贫办公室主任赵振华率队赴延长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9月28日中午,赵振华一行4人来到黑家堡镇,与该镇镇长李建刚、冯飞副镇长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孙吉屯村的发展情况、香菇的销售路径及镇政府对该村发展的规划情况,就孙吉屯村的近况作了全面的了解。下午前往孙吉屯村,查阅了扶贫台帐,就帮扶需求与该村第一书记赵世林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赵振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援建的“合作社+贫困户”产业项目,香菇大棚种植、黑猪养殖的情况。

9月29日,在延长县政府会议室与张毅副县长及商务局、教育局、县团委、扶贫局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张毅副县长介绍了我校与延长县的帮扶情况,并对我校在对延长县帮扶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感谢学校精心规划并认真推进扶贫措施,提出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对接更深层次的扶持,期待校县双方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振华对延长县在学校开展帮扶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总结了自5月份开展帮扶以来完成的工作并就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介绍:一是继续推进计算机学院与延长县对口帮扶“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平台”信息化项目的进度。二是根据延长县需要,开展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开展针对贫困人口科普知识教育、中小学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及电商从业人员营销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三是助推我校帮扶的延长县孙吉屯村干香菇、苹果的销售路径。四是落实邀请延长县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由大学生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子,开展学习帮扶活动,利用休息日或假期邀请20名中小学生举行“手拉手”实践体验活动。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校帮扶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就下半年帮扶工作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中省主流媒体采访团对我校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工作采访报道
下一条:中省主流媒体采访团采访我校扶贫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