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延长县贫困学生来我校参加游学活动
2017年11月05日 18:31

为了让延长县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们能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增强自信心,扎实推进我校助力延长县脱贫攻坚工作,11月3日至5日,我校携手共青团延长县委举办“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贫困山区学生西安游学活动,资助20名来自延长县小学的学生走出山区,走进大学,与我校师生交流学习。

在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的欢迎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扶贫办、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共青团延长县委、延长县小学负责人出席。刘江南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准备了实用的学习、文体用品,在观看孩子们书法体验活动时,刘江南现场题字“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对延长县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党委副书记赵小峰鼓励孩子们通过此次游学活动要树立理想信念、踏实奋进,并表示我校将肩负起高校助力脱贫攻坚使命,为服务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三天的行程里,孩子们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自然博物馆、科技馆等,走访了我校两个校区。在图书馆里,孩子们感受了浓郁的读书氛围;在实验室里,孩子们用光学显微镜看到了光怪陆离的微生物世界;在活动中心,孩子们试弹了钢琴、古筝等乐器,这些走访的点滴,在孩子们的心中深深的扎下了对大学生活美好向往的种子。延长县小学五级学生吴金阳说到“来到西安这所大城市,让我开阔了眼界,也更向往大学生活”;三年级学生尚意然也说到,走进大学看到哥哥姐姐们认真学习,让自己更加坚定好好学习的信念,以后一定要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除了参观活动外,孩子们还动手体验了花艺设计、超轻黏土制作、微景观制作等手工活动,观看了航模协会航拍表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里,延长县小学生们还观看了我校拉丁舞队的训练演出,与大学生哥哥姐姐们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聚会。我校学生精彩的才艺展示,为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让孩子们看到了未来的生活,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延长县小学生也用稚嫩的嗓音歌唱自己的家乡,将整场联欢聚会气氛推向高潮。

“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份承诺。我校将通过建立“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长效帮扶机制,每年组织1—2期游学活动,每批20-30名学生,由结对子学院安排志愿者一对一陪同参与游学活动,为学生解疑答惑的同时建立固定联系,并建立帮扶学生档案,通过学习生活上长期稳定的帮扶外,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等联系结对贫困学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山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助力成长成才,扩大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除此之外,我校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贫困山区学子微心愿认领活动,鼓励全校学生参与到扶贫助学活动中,通过认领山区学生微心愿,帮助他们实现心愿的同时,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奉献爱心的公益热潮,让我校学子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体会到现有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学习环境,激发学生成才热情,实现大手拉小手,共同成才,共筑中国梦的教育目标。(谢霈 张旭)

“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活动欢迎仪式合影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赠送延长小学生慰问礼品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题字留念

参观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

参观兵马俑

体验勾编织手工活动

体验超轻黏土制作活动

孩子们在微生物实验室体验生物标本观察实验

欢迎延长县小学师生接站现场

 

 


上一条:“共筑新家园 献礼十九大”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成就摄影展在我校展出
下一条:“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延长县贫困学生来我校参加游学活动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