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与结对帮扶学生见面谈心
2017年11月17日 10:53

2017年11月15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以普通教师身份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与结对帮扶的学生见面谈心。

见面会上,刘江南与纺织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及纺织工程专业等4名结对帮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互认识,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谈心,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对未来的规划以及目前面对的困难问题等情况。

刘江南强调,“教师结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行动是学校落实上级《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所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帮扶活动,帮扶困难学生学习生活,关怀学生心智情感,教育学生知恩感恩,激发学生成才志向,促进困难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实现学校“教职员工人人献爱心、困难学生个个受关爱”的良好局面。他以自己年轻时读书、下乡、上大学和工作以来的亲身经历勉励4名同学,不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包袱,“要树立远大理想,自强自立,拼搏奋斗,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努力把理想变成现实,每个人都可以在成长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讲到,同学们身处新的伟大时代,遇到了好时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步走实现百年中国梦的伟大工程中,大家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见证者,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珍惜大学时代的美好时光,勤奋刻苦学习,创新创业,追赶超越,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刘江南对4名受助学生今后的帮扶情况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受帮扶的同学们要经常与帮扶老师沟通学习、生活等情况,把更多的精力用到学习上,规划并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扎实进取,为老师、家长和自己呈上一份份满意的人生答卷!受助学生表示,通过见面会让他们体会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自己一定要刻苦学习,不忘初心,不负未来。

党政办、纺织与材料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赵勇进 向雅玲)



上一条:我校组织专家团赴延长县对接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和项目
下一条:“共筑新家园 献礼十九大”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成就摄影展在我校展出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