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做有温度的帮扶​:我校基层党组织赴延长县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活动
2018年01月25日 09:21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为助力延长县脱贫攻坚做好“加法”。2018年1月22日-23日,在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的带领下,我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计算机学院、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扶贫办、党政办文秘科负责人一行到我校结对帮扶县延长县黑家堡镇及孙吉屯村对接党建扶贫工作。

23日上午,在我校联系村黑家堡镇孙吉屯村村委会,延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召开了党建扶贫对接座谈会。黑家堡镇党委书记曹增俊、黑家堡镇镇长李建刚等镇领导、孙吉屯村党支部书记白志高等参加了座谈会。张毅对我校冬季送温暖行动,努力寻找帮扶的合作点和着力点表示感谢。赵小峰介绍了本次参加对接交流的基层党组织,他指出党建扶贫是校地双方的双向互动,是为落实“双百工程”开创了新方向、拓宽了新平台,落脚点在于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为联系村环境整治做工作,为增强贫困户原生动力下功夫,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对接交流,推动学校结对帮扶的广度和深度,助力精准扶贫。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介绍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帮扶的思路和做法,学校将通过“互相学习、加强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等形式,探索出“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增强帮扶效果。曹增俊对学校为孙吉屯村注入精神动力、提供智力支持和资金扶持表示感谢,就如何进一步探索和规范“三变”改革机制,如何建立稳定的农特产品销售市场、如何发挥党建促脱贫的作用三方面问题与校方一行人进行了交流互通。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建扶贫达成共识,从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党员责任意识教育、产业帮扶展开深入对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会后,在张毅副县长等人的陪同下,赵小峰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每到一处,和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送上生活物品,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的信心、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23日下午,赵小峰一行参加了在黑家堡镇中学举行的“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情暖冬季助学活动,副县长张毅、县教育局工会主席李旭、县团委负责人、黑家堡镇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助学活动。在捐赠仪式上,学校为黑家堡镇中小学113名建档立卡学生捐赠了113件过冬棉衣和学生志愿者亲手编织的113条围巾,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赵小峰介绍了学校结对帮扶延长县的具体情况,同时希望受助的孩子们能够勤奋学习,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报答父母和社会的关心。黑家堡镇中小学校长相继发表了感言,感谢学校冬季送温暖行动。

期间,在张毅副县长等人的陪同下,赵小峰一行参观了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到双方共建的结对帮扶“双百工程”电子商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了解了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教授团队为延长县研发的“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系统”的运营情况;到双方共建的结对帮扶“双百工程”特色产业帮扶基地调研,了解了香菇种植具体情况和产业帮扶取得的成效,双方就产业的长远发展交流了意见。(刘风萍)

我校联系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党建扶贫对接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介绍我校党建基本情况

我校在黑家堡镇中学举行的“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情暖冬季助学活动

捐赠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一行在延长县副县长张毅等人陪同下走访慰问贫困户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一行在延长县副县长张毅等人陪同下

参观“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系统”的运营情况


上一条:扶贫工作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陕西省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