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思想
2018年05月16日 15:29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思想。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扶贫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陕西省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王建康研究员做了《如何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王建康研究员从我国经济变迁、社会变迁角度,系统分析了贫困的原因,通过多个扶贫亮点案例对国家和陕西省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从技术、人才、文化、需求等方面对我省高校精准扶贫优势和切入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校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振华以《凝心聚力 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题,汇报了我校2017年扶贫工作情况和2018年扶贫工作要点。他说: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下,学校充分利用在人才、智力、科教方面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帮扶。2017年6月以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4.4万余元,助销农特产品39.33万元,参与扶贫师生107人次,学校结对帮扶延长县取得了一定的帮扶成效。校领导多次赴“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延长县进行走访调研,通过电商扶贫、科研平台、转化平台和教学平台,共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落实实体产业项目,创新帮扶模式,助力延长县孙吉屯村通过“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脱贫致富,并成为当地扶贫工作的亮点。学校扶贫工作受到中省主流媒体报道10次,教育厅网站报道11次,其他媒体报道33次,学校还开通了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刘江南书记最后讲话。他指出,王建康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数据详实,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工作有了准确认识,为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难题,提供了重要参考。2018陕西省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爬坡过坎、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刘江南强调,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关键要做好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我校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共识,形成合力,积极参与到相关工作中,确保学校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要抓准工作着力点,扩大脱贫战果。在今年的工作中,扶贫工作办公室要积极主动对接,精准把握当地需求,充分挖掘我校校内资源,抓准工作着力点,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谋发展、谋幸福,在产业发展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继续做细、做实、做优。

会后刘江南书记要求校扶贫工作办公室与王建康研究员建立长期联系,请他对我校扶贫工作进行系统指导。(吴勤)



上一条:我校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赴志丹县牛沟村开展苹果种植技术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