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发挥学校优势,开辟扶贫新路子——校领导一行赴延长县开展“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2018年06月19日 10:22

为有力推进“双百工程”工作的深入实施,6月14日-15日,在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赵小峰带领下,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崇楼、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振华、新媒体艺术学院副教授邵璐及相关人员一行11人赴延长县开展“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15日上午8时,延长县副县长王敏茹主持举行了校县民间艺术文化产学研一体化结对帮扶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暨协议签约仪式。延长县委书记蔺治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公室、经发局、教育局、文体局、扶贫局、文化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马冬、邵璐、县文体局局长常胜军分别介绍了前期走访调研的情况和开展文化帮扶的具体思路、方案。赵小峰介绍了学校此行的目的,在于依托学校特色学科优势,校县就地域文化策划推广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蔺治斌对我校在助力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上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延长县脱贫攻坚情况已通过省、市的验收,将接受国务院第三方评估的最后验收。本次对接,为双方的合作开辟了新领域,踏上了新起点,延长县会全力、全方位支持将合作落到实处,提升文化扶贫的社会、经济效益。

刘江南表示,校县因“双百工程”结缘,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扎实履行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他指出,经过2017年的探索、创新和实践,学校师生扶贫的参与意识进一步深化,由“完成任务”转变为“主动作为”,扶贫氛围良好。下一步,学校会充分利用“特色学科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子女教育”资源,坚持靶向施策,继续为延长县发展谋策略、找契合点、寻路子,实现校县共赢。

随后,在双方一行人的见证下,赵小峰与王敏茹代表校县签订了民间艺术文化产学研一体化结对帮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协议,双方将在非遗传承人宣传推广、文化创品研发、项目申报等展开合作。

15日上午10时,在延长县黑家堡镇人民政府,王敏茹主持召开了我校结对帮扶黑家堡镇孙吉屯村党建扶贫座谈会。黑家堡镇党委书记曹增俊、黑家堡镇副镇长冯飞、孙吉屯村党支部书记白志高等参加会议。会上,赵小峰介绍了学校制定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孙吉屯村贫困户工作方案和前期已开展的党建帮扶活动情况。他强调到,2018年我校不追求在面上铺开,力争在党建扶贫这个点上有所作为,扎实做好助力孙吉屯村发展的“加法”。曹增俊对学校为孙吉屯村提供智力支持、资金扶持及对党建促脱贫“3+”模式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在苏陕合作、学校的支持下,孙吉屯实现了“一村一品”等变化,并介绍了将在油用牡丹种植、乡村旅游上下功夫的工作思路。孙晓宁表示党建扶贫是双方互利的举措,是高校党建的创新、是党员受教育的过程,组织部协同扶贫办会充分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保证基层党组织有序、高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刘江南最后表示,双方找准了合作的契合点,学校将尽所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覆盖面,从面上到点上,坚持当下与长远结合,发挥学校人才、教育、科技等优势,助力扶贫举措落地生根,推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让老百姓日子有依靠、有奔头。随后,刘江南代表学校向孙吉屯村捐资10万元,以支持该村“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发展和村容村貌提升。

期间,在王敏茹、常胜军的陪同下,刘江南一行参观了县文化馆、图书馆,走访了非遗文化剪纸传承人和曲颈琵琶传承人,她进行了现场作品创作,并就文化传承与推广进行了交流。王崇楼与县教育局就“创客教室”“航模教室”的建设进行了交流对接。


上一条:临潼区扶贫办一行人来我校对接交流“联帮联扶”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镇安县“农民培训基地”举办“社会道德与行为规范”课程宣讲班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