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扶贫办组织学生党员举办“牢记扶贫日,你我同行,共筑中国梦”主题观影暨横幅签名活动
2018年10月12日 12:39

    值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积极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18年1011日,扶贫办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充分沟通,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在A122教室举办“牢记扶贫日,你我同行,共筑中国梦”主题观影暨横幅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三段视频,包括我校“两联一包”驻志丹县杏河镇牛沟村第一书记樊运清多年的扶贫先进事迹、西安工程大学举行“打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贫困山区学子游学活动以及扶贫专家汪三贵对眼下国内贫困局势的分析。我们了解到近五年来,中国扶贫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不仅完成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更是对世界扶贫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我校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责,扎扎实实开展了科教、民生、志愿服务等多方面扶贫工作。我们也从中明白扶贫是扶志扶智扶技结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有责任在精准扶贫路上让青春绽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促进了学生党员对全国扶贫日的了解,对学校扶贫工作的成效、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了宣传;另一方面,帮助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扶贫观念,以己所能积极为贫困地区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全省消费扶贫活动公告
下一条:我校扶贫办赴临潼区实地走访对接“联帮联扶”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