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扶贫办赴我校“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2018年11月02日 21:33

校地毗邻,休戚与共,共谋发展。2018年11月1日,扶贫办主任赵振华一行赴我校“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上午,在临潼区扶贫局社会扶贫科办公室,赵振华与科长王军锋,临潼区教育局扶贫办主任郭红旗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开展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直通车活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组织关注社会扶贫网等帮扶项目进行了互通交流,明确了下一步的帮扶工作目标和计划。随后,赵振华一行人驱车1小时来到了位于临潼区山上的小金街道,实地查看了解“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下的笤箸生产厂,该厂为贫困户增加了家门前就业的机会,且通过分红的方式为贫困户增加收入。赵振华表示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农村发展的最大抓手,回校后会将地区发展情况和交流意见反馈给学校主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寻找合作契合点,为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目标贡献力量,积极推进“联帮联扶”工作的有效开展。

下午,赵振华一行人来到临潼区铁炉中学,与学校负责人就我校文化帮扶“墙绘”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就教育扶贫项目交换了思路,并了解到墙体已处理完成,即将启动项目的第二阶段绘画环节。期间,赵振华与在该学校任教的我校2017届毕业研究生董芳娜进行了交流,给予她关心和鼓励。

本次开展对接交流工作,不仅巩固了已开展的扶贫项目,而且开拓了新的帮扶领域,为做好“联”“帮”两字文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走进非遗 传承文化—— 记我校研究生赴延长县开展文化扶贫调研活动
下一条:走访慰问送温暖 校地共赢情悠长——校领导一行赴帮扶县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