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凝心聚力 齐聚铁炉 共绘梦想——我校“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墙绘帮扶项目顺利动工
2018年11月21日 13:57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扶贫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我校“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扶贫工作,助力全面提升“双百工程”整体帮扶质量和水平,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坚持因地制宜和立足自身优势的原则,经过校地双方充分的对接交流,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后勤处、校团委及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凝心聚力、亲密配合共同启动了为临潼区铁炉街道打造墙绘一条街的帮扶项目。

高度重视  互通交流  夯实项目顺利开工的基础

充分发挥我校艺术特色学科优势,结合临潼区脱贫攻坚需求,经校地双方前后5次的互通交流,确定了墙绘帮扶项目。学校高度重视,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特成立了项目工作小组,统筹项目实施的整体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准备、中期开工和后期收尾等各项事宜。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多次在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上对该扶贫项目的实施做出要求,他们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要竭心尽力组织好、协调好、稳妥落实好具体的任务。刘江南对墙绘帮扶项目的实施方案反复斟酌、多次修改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力争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压实工作保障。校纪委书记井浩多次组织扶贫办、服装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后勤处、校团委等单位召开部署会,全面协调、精心安排、统筹规划、不断完善项目实施的具体方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党委书记李筱胜等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墙绘样图设计组、项目宣传组、项目后勤保障组等,及时跟进、精心策划,百分百投入,历时20余天,前后数次易稿,拿出了融地域特色与科技、时尚、文化等元素于一体,具有原创性和独特性的墙绘样图,受到了校地双方的肯定。同时,学校拟以扶贫科研立项的形式,鼓励青年教师参与扶贫工作,为青年教师提供科研平台。

齐聚铁炉  共绘梦想  攻坚克难推进项目的实施

为了保证项目如期完成,项目组雷中民等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在正式开工的前一天就到达墙绘地点铁炉中学,从下午3点直至晚上11点,将样图轮廓定格在前期已经粉刷好的墙体上。11月16日早晨,冬雨绵绵,两辆校车从金花校区北门出发前往临潼区铁炉街道,60余名服装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10余名服装学院专业教师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向目的地进发。

按照前期的精心周密安排,每名专业教师和5名学生组成一小分队,穿上雨衣,调颜料的、搭脚架的、拍影像的.....所有人有序的迅速投入到了工作状态,期间,服装学院院长戴鸿、党委书记李筱胜、10余名专业教师及年级辅导员全程参与和跟进。

11月16日上午,在铁炉中学会议室,校地双方再次就该项目进行充分的互通交流。临潼区教育局扶贫办主任郭红旗、铁炉中学总务主任党超、铁炉街道办副主任邢婷先后对学校的数月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表示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协调师生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井浩在交流中指出:一是学校始终将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落实落细落小,校地毗邻,休戚与共,共谋发展,此次墙绘帮扶项目是“竭学校所能  帮扶县区所需”的扶贫扶智扶志项目,为的是“画”得美丽,“扮”得漂亮,“扶”得精准。二是学生安全是头等大事,“大学生也是大孩子”,双方要咬定安全这根绳不放松,全面全员全过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三是作风是形象,更是激发师生献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在工作开展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问题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的要求,真正形成实干的良好氛围,彰显西工程大的精神风貌。

随后,井浩一行人到施工现场亲切慰问了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师生们,带去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关怀,为他们参与扶贫大事点赞。

天虽寒,仍然抵挡不住师生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热情。据悉,我校联帮联扶临潼区铁炉街道打造“墙绘一条街”帮扶项目将于11月中下旬竣工,用笔尖描绘出帮扶县区的生机与活力,用色彩点燃帮扶县区铁炉中学学子的求知梦。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延长县贫困学子游学活动第二期
下一条:走进非遗 传承文化—— 记我校研究生赴延长县开展文化扶贫调研活动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