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延长县贫困学子游学活动第二期
2018年12月07日 21:18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激励贫困地区学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11月30日—12月2日,第二期“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贫困山区学子西安游学活动在我校展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西安工程大学扶贫办、共青团延长县委、延长黑家堡小学、黑家堡初级中学共同举办,共有来自黑家堡小学和黑家堡初级中学的二十余名师生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4名支教学生参与其中。

12月1日下午,在我校校史馆举办的欢迎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工部、校团委、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共青团延长县委、延长县小学负责人出席。赵小峰对黑家堡中小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来访师生亲切交谈,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激励他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勤奋好学、努力进取,为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我校研支团支教学生表示慰问。现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围巾等冬季保暖用品。

三天的游学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学习了中国古代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还在“欢乐博物馆”体验活动中学习了兵马俑相关知识,并自己动手制作了兵马俑。

在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里,孩子们参观了服艺坊、饰艺坊、画艺坊、制衣坊和木艺坊,工艺坊的师生向孩子们展示了他们所制作的一些成品并细致讲解了制作过程;在我校环境化学工程学院的实验室里,通过光学显微镜孩子们看到了奇妙的微生物世界;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从未见过的飞机模型、3D打印技术、会动会说话的机器人以及VR自行车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孩子们还在我校图书馆畅游书的海洋,感受到了书籍的力量和知识的魅力。

为了让游学的孩子们更深刻的感受到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手工、绘画体验课堂,现场教授孩子们折纸与水彩画,并向孩子们赠送画笔等学习用品;在趣味篮球体验课堂上,志愿者们教孩子们抛球、传球、投篮等,欢乐的笑声不时从篮球场上传出。

我校学生们还与孩子们一起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联欢会。大学生们曼妙的歌舞,声情并茂的朗诵,都让孩子们看到了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黑家堡中小学生们也表演了舞蹈、唱歌等节目,将整场联欢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还进行了服装走秀互动和“小小主持人”教学互动。最后延长县团委书记张佳表示:“让中小学生走进大学就是希望他们能够从小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意识,刻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考上大学才是改变家庭经济、精神贫困的最佳方式。”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员、黑家堡小学支教老师张静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黑家堡的支教经历,她表示支教经历是她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收获良多。

本次游学活动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有机会走出农村、走进城市、走进大学,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增强自信心,也帮助他们在更大的舞台上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同时也使我校学子在筑梦帮扶活动中“受教育 长才干 做贡献”。未来,我校还将加强与延长县的扶贫、扶智合作,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条:延长县商务局副局长申伟军一行来我校对接“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系统”项目
下一条:凝心聚力 齐聚铁炉 共绘梦想——我校“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墙绘帮扶项目顺利动工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