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香港精进基金会“精进助学金”项目100万元持续资助
2017年12月11日 15:56

为帮助更多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校领导积极协调,广泛争取社会助学资源,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教授亲自写信协调,商讨精进助学基金事宜。日前,由潘宗光教授发起创办的香港精进基金会决定将已经到期的“精进助学金”项目在我校延期资助两届学生,将持续资助2017级和2018级各25名贫困学生整个本科学段,资助标准为5000元/年·生,新增资助资金100万元,香港精进基金会累计捐助我校总金额将达600万元。

潘宗光教授心怀桑梓,情系育人,热心公益事业,自2007年在我校设立“精进助学金”项目,已累计资助我校贫困学生近500万元,资助学生近260人。同时,潘教授还十分注重在精神上、能力上、素质上给予学生帮助和引导,在该项目资助下,我校已有近180名受助学生顺利完成本科学业,有19名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精进基金会简介:精进基金会由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与一些社会爱心人士2005年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旨在帮助内地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截止目前,精进基金会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六所高校1800多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达3600多万元。(代锴)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教授在我校承办的香港精进基金年会暨“盛世长安·筑梦精进”夏令营开幕式上向潘宗光教授赠送纪念品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精进助学金”受助生赵丽红(左七)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个人油画作品展

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精进助学金”受助生乔胜(右一)作为中国青基会激励行动项目负责人赴香港科技大学学习交流



上一条:“结对帮扶”从阅读开始:​​​《陈忠实传》赠书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与结对帮扶学生见面谈心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