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帮扶动态 >> 结对帮扶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当好扶贫生力军——西安工程大学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8年07月18日 11:33

2018717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带队教师和实践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赵小峰在致辞时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随后,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把社会实践作为学校育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每年组织开展了大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去年该校社会实践工作被评为省级示范学校,更是被团中央授予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单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最后,赵小峰就做好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知行合一;二是要不畏艰苦,安全第一;三是要统筹协调,务求实效。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从活动主题、内容、组织形式、进度安排以及前期准备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情况。

实践团带队教师代表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欣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学生代表、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刘子阳、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实践团队学生代表、环化学院17级环境科学1班胡毓麟依次上台发言。

到场嘉宾为万名学子扶千村实践团等77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又恰逢该校独立建校40周年,该校暑期社会实践以筑梦四十载 知行新时代为主题,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努力扩大社会实践的覆盖面。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在校内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掀起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潮,经过前期的宣讲动员、团队组建、立项申报、答辩等环节,共组建校级重点实践团队77个,内容涵盖万名学子扶千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友寻访等九个方面。

 


上一条:我校师生赴延长县进行“一带一路”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下一条:发挥学校优势,开辟扶贫新路子——校领导一行赴延长县开展“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