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帮扶动态 >> 结对帮扶 >> 正文
立足长远 互利共赢 —校领导一行赴延长县对接交流“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2019年05月10日 12:48

为促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提质增效,2019年5月7日-8日,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带领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环化学院院长张洛红、环化学院教师武占省、孙飞龙、扶贫办主任赵振华等一行9人赴延长县对接交流“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座谈会前,高岭、朱君强一行与延长县委常委、县长曹林虎就扶贫工作、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扶贫工作座谈会由延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召开,县文体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局、县商务局、县绿农果畜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毅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高岭一行人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我校帮扶工作站位高、帮扶实,助力延长县退出了贫困县行列,摆脱了绝对贫困,并从产业扶贫、就业创业、健康扶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已取得的扶贫成效和进一步需要解决的难题。

朱君强在交流中表示校地双方因“双百工程”结缘,今后会继续立足学校之所长,围绕延长县之所需,立足长远,进一步优化长效帮扶机制,在做实做好扶贫工作中实现双向塑造。

在座谈中,高岭代表学校对延长县摆脱绝对贫困表示祝贺,对延长县的倾力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行主要目的是通过调研和评估,深入了解学校帮扶工作的落地生效情况,从中找问题找短板,立足长远,进一步寻找“竭学校之所能 帮与会教师与县相关部门就各自扶县区之所需”的契合点,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推动校地的深度融合。就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开展,高岭以高校的主要职能为切入点,指出高校扶贫的定位在于“帮扶”和“助力”。一是深化巩固已有的扶贫成果,让帮扶举措稳定发挥作用;二是对考入我校的延长籍学生在资助政策上予以倾斜,加大教育帮扶;三是基础教育与高校教育相辅相成,通过大手拉小手,给予图书资源的支持,在扶志扶智上下功夫;四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开展各级各类培训和精准文化帮扶工作,加强人才帮扶;五是将科研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真正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研究的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共建“食用菌研究所”、“碱性土壤改良”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期间,在张毅副县长等人的陪同下,高岭一行参观了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到双方共建的结对帮扶“双百工程”电子商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了解了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教授团队为延长县研发的“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系统”的运营情况,获悉截至目前该平台交易额达近140万元,带动贫困户500余户;到双方共建的结对帮扶“双百工程”特色产业帮扶基地,了解了“食用菌与苹果产业循环利用”实体项目的建设情况,双方就产业的长远发展交流了意见。
















上一条:走进非遗 传承文化 ——记我校研究生赴延长县开展文化扶贫调研活动(二)
下一条:守正创新,让民间艺术作品“火”起来 —临潼区妇联来我校座谈交流民间艺术文化的传承与推广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