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帮扶动态 >> 特色培训 >> 正文
我校近期开展多项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7月20日 14:31

近期,我校开展多项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组织开展延长县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培训

应延长县教育局的邀请,7月19日,我校选派了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带领笼式足球陕西男队取得亚军的足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张飞老师对延长县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足球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座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在理论讲座环节中,张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法国留学经历,从足球课堂教学的系统性,发现训练存在的问题,足球课堂的设计,足球教学课堂的组织等,详细阐述了足球方面的理论知识,张飞的讲座条理清晰,典型案例分析透彻,深受培训学员们欢迎。在当天下午的实践教学环节中,烈日的炙烤,并没有阻碍教师和学员学习的热情,张飞细致的讲解,耐心的指导得到当地教育局领导与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培训得到了延长县教育局和我校体育部的大力支持,共培训中小学教师三十余人。特色产业培训是省教育厅、省扶贫办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举措。我校目前已制定《结对帮扶延长县助力脱贫实施方案》,各项各类培训正在有条不紊地深入推进。

——组织开展赴延长县黑家堡镇“暑期三下乡”活动

7月16日,我校赴延长县黑家堡镇“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校扶贫办主任赵振华、校工会常务主席王雅慧、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及相关带队老师、全体社会实践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主持。

启动仪式上,赵振华、王雅慧分别从暑期社会实践意义、暑期社会实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王晓先为实践队志愿者授旗。中午,实践团一行到达黑家堡镇初级中学,赵振华、王雅慧、袁群、王晓先参加了黑家堡镇初级中学帮扶捐赠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中,环化学院21名大学生将在8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赴延长县开展义务支教,科技制作,环保宣传,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村民义诊,文艺汇演等社会实践工作。本次活动将帮助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国情,通过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意识。(张旭 李璐瑶)


上一条:艺术工程学院马云教授团队响应号召开展科技扶贫
下一条:我校扎实推进特色扶贫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