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年07月12日 16:59 张旭 张琪 点击:[]

2017年7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出席开幕式。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特邀来宾、列席代表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博飞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努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奋力“追赶超越”,为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董小龙同志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的正确坚强领导下,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省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向西开放”战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构建先进纺织服装产业体系、服务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董小龙强调,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全面总结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客观分析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谋划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开好本次党代会和学校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打造一流党建工作;二要打造一流竞争优势;三要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四要打造一流思政工作。

董小龙表示,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及委厅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竭尽全力为学校做好服务。祝愿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薪火相传,弘扬办学传统,彰显办学特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服务陕西高教强省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校长高岭代表学校民革西安工程大学支部、民盟西安工程大学总支部、民进西安工程大学支部、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支社、致公党西安工程大学支部宣读了大会贺信。他表示,全校各民主党派将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五个根本遵循”,全力推进“六大发展任务”,全面落实“五个着力”,始终与校党委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推动学校深化改革、“追赶超越”、促进校园和谐、创造西安工程大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刘江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 追赶超越 奋力谱写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刘江南对第一届党代会以来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指出,在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始终坚持在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上下功夫,管大局、出思想、抓党建、做决策、促引领、带干部、保稳定、惠民生,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顺利完成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二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显著增强。他从顶层设计更加清晰、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管党治党扎实有效、开放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深化、办学条件和民生福祉大幅改善共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

刘江南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指向、纺织行业转型发展的新空间、学校自身发展的新要求,归纳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根本遵循,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两步走”战略,明确了学校“十三五”和今后一段时期总的指导思想。

刘江南强调,学校的未来发展将全面统筹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的 “六大发展”任务,努力开创我校“追赶超越”新局面;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学校深化改革、“追赶超越”提供有力保证。

刘江南号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每一代工程大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每一代工程大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新时期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高等教育发展创造了广阔的历史舞台,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决战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对我省高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我们所面临的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深刻领会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我们所面对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追赶超越”谱新篇,以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分别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按照大会日程,7月12日下午,各代表团对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等进行讨论审议。(张旭 张琪)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聚焦“追赶超越”:管理学院“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侧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05001613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