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丝路·时尚·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2017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2017年06月07日 08:37 束坤翼 点击:[]

2017年6月5日晚,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丝路·时尚·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2017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西安锦江大酒店隆重举行。波兰共和国外交部巡回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建,伟志集团董事长向毅,伟志集团总经理何立鹏,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许春霞,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副校长黄翔、吴轩第、李鹏飞、朱永民、黄新波,校长助理汪义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部分部门、学院负责人,兄弟院校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及全校师生共一千余人到场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高岭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对西安工程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特色进行了介绍,表示学校将继续对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文化周系列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并预祝本次服装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也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进行讲话。他感谢社会各界、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立足特色、做靓服装。

本届大赛邀请到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Elizabeth Bye院士,韩国首尔弘益大学艺术学院琴基淑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永进教授,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女士,中央美术学院吕越教授等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大赛专业评委,确保了大赛的高标准。

参与本次服装设计大赛的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是从服装设计系与服装表演系近300多个系列中精选出来的30个系列近160余套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本次毕业设计的主题为“丝路畅想•行走”。行走(Walking),强调了一种状态,溯源(Sourcing)、流连(Wandering)、神往(Fascinating)代表了行走过程中的不同阶段的体验,也是本次毕业设计展演的三个分主题。行走,代表了一种谦逊、低调、务实的姿态,表明在这条文化苦旅中上下求索的精神。行走,也是一种心态,表明了年轻人,在行走中进步、完善自我,且行且沉着。行走,同时也是一种浏览和阅历,是对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中丰富多元的人文意趣、民俗文化、民间传统工艺等的梳理与再现。

经过激烈的角逐,胡盛海的《流延》获得一等奖,穆静雯的《昨日留声系列》和秦勤的《跟着我》获得二等奖,张梦婷的《未来密码》、张鑫的《方兴未艾》和陈肖的《秦俑一颂》获得三等奖,此外,丁诗胧的《砂砾》获得最佳材料奖、梁月的《印记》获得最佳工艺奖、胡盛海的《流延》获得最具市场潜力奖。

本次文化周开幕式暨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得到了西部网教育频道、华商网、新华网、中国教育报、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陕西都市快报、腾讯大秦网、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官方微信等校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及报道,并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向临潼校区的师生播放了大赛的精彩画面,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束坤翼)

32286

 

 



上一条:陕西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银川如意时尚学院和智慧纺织实训基地落成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05001613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