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追赶超越”:纺织与材料学院“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侧记

2017年03月10日 15:43  点击:[]

改革创新求突破,追赶超越谋发展

——纺织与材料学院“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侧记

闻鸡起舞当奋发,人勤春早重在干

在学校向全校发出追赶超越的号召之后,纺织与材料学院就立刻行动起来,2017年1月18日,寒假第一天,学院党政班子组织开展有关“追赶超越”的学习和研讨。首先,是对2016年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照2015年新班子上任时提出的“面上要稳、点上突破”的工作思路,找不足找短板。随后,对2017年的工作开展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阚佩提出各分管领导要利用寒假时间,结合2017年的学位点评估及试点学院方案的制定等重点工作,在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成果培育等核心指标上要有所作为,拿出工作计划、实施路径、保障措施,并且要明确时间节点。

改革创新求突破,追赶超越谋发展

2017年开学第一天,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传达和学习了学校寒假工作务虚会的内容及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四个文件(西安工程大学“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建议方案、两校区布局优化建议方案、学校党政2017年工作要点),重点学习了刘江南书记在务虚会上的讲话。会议还讨论了2017年学院工作计划,并部署了开学初学院的相关工作。各分管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本学期工作计划做了说明,副院长孙润军特别就试点学院的方案和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说明。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就学院对标学校“追赶超越”方案制定2017年工作计划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并鼓励大家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勇于面对挑战,积极把握机遇,做好常规工作,着眼关键指标,改革创新求突破,追赶超越谋发展。

瞄准核心去追赶,凝心聚力求超越

3月1日,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学校寒假工作务虚会的内容及会议精神,向教职工传达了学校“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总体思路、两校区布局优化调整、学校考核制度改革、学校党政2017年工作要点及刘江南书记在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阚佩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就2017年学院党委主要工作做了安排,重点强调了试点学院实施方案的制定、学院干部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为:做好常规工作、瞄准核心指标、着力攻坚克难,把2017年当做学院深化综合改革、追赶超越的开局元年,将工作重心落到攻坚、啃硬骨头上,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学生工作方面寻求突破,各项工作要开列攻坚清单、明确工作路径、拿出实现措施、公开时间节点。

在会上,学院党政班子各位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本学期工作计划做了说明。副院长孙润军就试点学院方案、一流学科建设、学位点评估、人才引进和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说明,副院长刘呈坤就专业认证、教学工作、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管理办法、教学成果培育、毕业设计和实习汇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副院长王进美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基地和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工作、学位点评估等进行了说明。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对2017年学院学生常规工作、重点工作、队伍建设、特色工作等做了重点说明。党委书记阚佩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勇于面对挑战,积极把握机遇,做好常规工作,瞄准核心指标,着力攻坚突破,为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从而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西纺创一流

围绕开学初第一次党政联席会提出的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又组织了一次专题研究,对照学校“追赶超越”方案提出的4个核心目标,按照刘江南书记在务虚会上提出的“真抓实干、助理追赶、振奋精神、力求超越”、“准确把握好两方面关系”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学院班子形成共识,把学科建设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瞄准关键指标,加强内涵建设,力争“十三五”末实现核心指标的突破。当前,要做好2017年工作计划、“追赶超越”方案及试点学院实施方案的制定。

2017年,纺织与材料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真抓实干、助力追赶、振奋精神、力求超越,打破“思想束缚”,善于“借梯登高”,敢于“抢滩登陆”,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苦干加巧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突出的业绩确保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从而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学校“追赶超越”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聚焦“追赶超越”:人事处“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侧记

下一条:聚焦“追赶超越”:教务处“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侧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05001613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