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追赶超越 西安定会重塑“汉唐风骨”

2017年08月30日 12:59  点击:[]

8月19日,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活动在陕西宾馆举行。会上,中科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围绕当前我市发展定位、提升格局、完善通道、做实平台等内容,作了题为《让人才汇集西安 使创新点亮古城》的主旨演讲。她在演讲中指出,通过追赶超越,西安定能重塑汉唐风骨;她号召广大校友支持大西安建设,为西安发展作贡献。

提升人才高站位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郑晓静院士在演讲中提出,目前全球的人才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需要人才来支持自己的社会经济发展,所以要提升人才战略的高度,充分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引进各个领域的高端人才。“随着信息技术和数据技术革命,全球产业结构进行快速调整,世界各国在新形势下,竞争最激烈的是高新技术、高级管理、高级创业的人才,以及其他新型学科的领军人才,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可以说,中国梦与人才梦是相辅相成、经脉相连,全社会要形成‘育引聚用’的生动局面,为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支持和贡献。西安今年推出了‘人才新政23条’,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市人才工作,引进人才,令人鼓舞振奋。”郑晓静院士说。

“大西安”建设 需要校友的支持和贡献

西安市高校云集,每年有上百万的大学生在这里求学,从西安高校毕业的学生更是分布在全国各地。“对于成千上万的西安校友来说,我们人生最重要的求学时期在这里度过,就算家不在西安,西安也能算做我们的‘第二故乡’。这些校友中,有人成为了著名科学家、大企业家,或者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但我们对西安的情感依旧。所以我们应该支持‘大西安’建设,为‘大西安’贡献力量。”郑晓静院士说。在演讲中,她还介绍了目前我省、我市发展的战略规划及目前的发展态势,并希望西安以更开放的政策体系、更加包容的社会体系,还有更加令人心动的激励体系,从政策实践上提升,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度,提高环境开放度,让愿意来西安干事的人,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追赶超越 西安定会重塑“汉唐风骨”

汉唐时期的西安,是当时世界上最发达、最先进的城市之一。郑晓静院士指出,今天的西安许多方面依旧优势突出。西安的人才优势突出,在陕西的两院院士有62人,入选全国“千人计划”的173人,入选“万人计划”的人才156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达到173万;西安还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城市;西安有八水,有秦岭,生态环境好,非常宜人;西安微电子、元器件等不少领域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西安还是创业乐土,在这里五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创新文化的时代交融与绵延,成就了西安城市的独特魅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需要云集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创业者助推和发力,欢迎大家来西安兴业创业。相信随着人才会聚西安,西安一定会重塑汉唐雄风,西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郑晓静院士在演讲的最后说。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05001613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