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科研高端研讨会

2017-07-13  点击:[]

7月12日,我校在临潼校区9-228楼210会议室召开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科研高端研讨会,会议主要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方向、学校重大科研项目策划、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李翼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春叶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东华大学顾伯洪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宾月珍教授、校长高岭、副校长黄翔、李鹏飞、樊增禄以及科技处、党政办、纺织与材料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学科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高岭主持。

研讨会上,高岭对五位专家参加我校的高端研讨会表示欢迎,介绍了陕西省的“追赶超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战略,对学校“做强纺织”、“做靓服装”、“做实相关学科”的发展思路进行了说明,对学科发展方向、科研项目合作、国际性合作提出了设想。

科技处长孟家光、纺织与材料学院院长孙润军分别从学校科研情况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五位专家结合学校发展现状提出了以下建议: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区域优势,加强与军工企业合作,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科研团队引进与培育;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加强与政府沟通合作,取得政府的支持与资源;扩大材料类专业的招生规模,成立材料学院,完善纺织产业链。

樊增禄宣读了我校聘任徐春叶、徐卫林、顾伯洪三位教授为学校“经纬学者”讲座教授的文件,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姚穆院士建议要从国家战略层面,用长远眼光思考科研方向和科学问题,将中国的高性能纤维推到国际前沿,建议我校加强与企业一线科研合作,不断完善科研编制的管理方式。

高岭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在学科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学术氛围提升、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需要不断努力改进与提升,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期待各位专家校友对学校有更多的支持,同时他邀请五位校友参加学校明年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

此次研究会的召开,为学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科方向进一步凝练打下了基础;对学校重大科研项目策划与申报提供了好的思路与方法;为学校追赶超越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岳鹏飞)

上一条:情聚母校 共话发展:我校领导及校友出席首届世界西商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经纬学者”讲座教授李翼聘任仪式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