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来我校指导交流

2017-09-21  点击:[]

应学校邀请,9月11-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孙晋良一行五人来我校指导交流。

9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会见了孙晋良院士,对其团队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刘江南在会谈中指出,现阶段我校正在齐心协力推进中省“两个一流”、“四个一流”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步走”战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提档升级。我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希望孙晋良院士能多来学校进行交流指导,关心和支持我校材料等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及人才培养。高岭表示,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领军人才,学校将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完善的配套、良好的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期待孙晋良院士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指导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队伍培养、国际前沿研究对接等工作。

12日下午,孙晋良院士,副校长黄翔、樊增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材料工程学院筹建组及相关学院教师在临潼校区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樊增禄主持。座谈会上,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他们团队在C/C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和产品应用情况。材料学院筹建组长贺辛亥教授全面介绍了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现状、学术队伍和研究领域、近年来在材料学科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孙晋良院士在座谈会上从自己当年筹建复合材料团队的经历谈起,他指出,筹建新学院学校要有规划,要做好顶层设计,集中自身优势,创建新的团队,循序渐进,逐步扩大。他提出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初步确立1-2个以应用研究为主的学科方向。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处理好引进和培养的关系,既要下大力气引进领军人才,也要扎扎实实做好现有人才培养。

黄翔在总结发言中,就学校材料学科发展和材料学院筹建工作指出,成立新学院一定要充分发挥带头人的作用,明确人员分工,确定学科方向;在团队建设方面,要统筹规划、科学组合。最后,他希望在座教师能够提高认识,为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的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期间,孙晋良院士参观了我校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并现场就有关问题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胡小舰)


 

上一条: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下一条:情聚母校 共话发展:我校领导及校友出席首届世界西商大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