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高层次人才 >> 正文

高层次人才-孙润军

2017-09-26  点击:[]

孙润军,硕士生导师。199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纺织大学,1999年硕士毕业于西北纺织工学院,2005年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1992年7月至今在西安工程大学一直从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2年聘为副教授、2006年聘为教授。2010年获批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6月起任协同中心副主任,2015年1月起任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并主持工作。目前兼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理事以及特种纺织品分会副会长,陕西省纤维服装皮革质量协会会长,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毛精纺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用纺织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届理事会棉纺专业委员会委员。是《纺织学报》《棉纺织技术》《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产业用纺织品》编委。

他认为科研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尤其是产业用功能性纺织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涉及的范围比较广,从纤维材料、纺织加工、染色整理加工、产品测试评价到实际使用等方面,需要多学科交叉融合,前后协调,相互补台,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缺一不可,因此,唯有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才能不断长进和提高。

承担《纺织材料学》《纺织新产品开发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新一代97式军服材料、高效短流程嵌入式复合纺纱技术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主持棉花性能大容量快速测试系统检测结果用于自动配棉与棉纺产品质量预测研究项目并研制了专用的应用软件,起草国家标准5项,参编《纺织辞典》、《化纤仿毛技术原理与生产实践》《纺织材料学》、《汉麻纤维的结构与性能》,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培养硕士研究生33名。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2009-2014年期间参与组建了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设备调研、选型论证、安装调试、正常运行、服务等工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底通过验收,2016年中期评估优秀,为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功申报创造了条件。


上一条:高层次人才-武海良

下一条:高层次人才-杨建忠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