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高层次人才 >> 正文

高层次人才-武海良

2017-09-30  点击:[]

武海良,男,1962年6月生,博士,二级教授,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现从事纺织织造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及高分子在纺织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先后担任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中澳国际学院院长、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现任图书馆馆长。1984年8月于北京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参加工作,1996年于德国Reutligen大学纺织技术系学习、1998年7月-9月、1999年7月-2000年4月在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科研(Research Associate)。主要社会工作有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上浆委员会委员、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理事、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织造分支编委、《纺织导报》专家委员会专家、《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专家、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审稿专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

他认为教师不仅仅只是教给学生专业知识,同时应当培养学生具有社会责任感,应当成为学生的榜样,应当处处严于律己,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领路人。教师在教学的同时应当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这样既能服务于社会,又可以通过科研工作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科研反哺于教学,使枯燥的专业课程才具有生动性。

承担国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省、市及企业委托的科学研究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多项,主持完成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半糊化节能环保上浆及浆料制作新技术”在行业内引起了较大反响;2005年获香港桑麻基金会纺织科技二等奖、2006年香港桑麻基金会奖教金。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了《牛子布生产与质量控制》专著,参加编写《纺织工艺学概论》、主审《机织工艺原理》,培养硕士研究生40余名。目前承担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项目和2017年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上一条:高层次人才-夏蔡娟

下一条:高层次人才-孙润军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