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高层次人才 >> 正文

高层次人才-徐 军

2017-10-06  点击:[]

徐军,女,博士,教授。三级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中国纺织大学纺织材料专业,毕业后分配至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一直从事服装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任职院士办主任、研究生部副主任、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现为第三届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委,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能服装与材料、人体工学与舒适性、内衣设计理论与实践、计算机在服装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等。

她始终坚信,做人要至纯、至真、至善、至美,做事要认真、务实、进取、创新。作为教师,她奉行为人师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风范,认真上好每堂课、做好教学每一环节。作为科研工作者,她践行实事求是、不言放弃、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在服装领域求索前行。多年的一线教学和科学研究经历让她深深悟得科研反哺教学的真谛、学科交叉的重要。她认为服装学科的发展依赖于材料科学、信息技术科学、生命医用科学、艺术设计美学、生理心理等多学科的发展。科学无止境、科研无捷径,只有不断学习、创新思维,才能大浪淘沙、跟上时代步伐。

自入校以来一直担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专业学位课和专业基础课主讲,是首批陕西省精品课程“服装材料学”课程负责人。主、参编《服装材料教程》、《人体工程学概论》、《纺织词海》、《纺织品设计学》、《纺织材料学》等教材专著10多部,分获全国重点推荐图书、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优秀教材等多项奖励。曾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先后荣获校级教学名师、陕西省教学名师称号。多年来主要在功能服装与材料及其检测评价技术研究、人体工学与计算机辅助服装舒适性评价与预测等方面做潜心研究。曾代表学校出访过香港理工大学进行教学科研工作,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到日本从事被服材料性能测试与评价领域的科研合作研究,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前往美国从事服装舒适性与功能评价领域的科研合作研究,并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宣讲论文。承担主持包括国家创新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省部级及厅局级科研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独立指导培养研究生70多名。先后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部委级优秀教材奖1项,香港桑麻基金会纺织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及国家专业学会等厅局级奖多项。先后任职于学校多个管理岗位,深度参与了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计划单列博士点的管理、境外合作办学“纺织品与服装(服装营销策划)”香港班的谈判与运作实施、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和管理等工作。作为“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带头人,主持承担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平台建设项目,制定学科发展思路和重点研究方向,优化学科队伍结构建设,为学科特色和优势发展谋篇布局。

下一条:高层次人才-马冬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