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教学名师 >> 正文

陕西省教学名师-贺兴时

2017-09-24  点击:[]

贺兴时,男,1960年6月生,硕士生导师,二级教授。1982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2年7月-1985年9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从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教学工作;1985年9月-1987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并提前一年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至今在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主要从事数理统计、数学建模、智能算法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历任数学教研室主任,数学系主任,理学院副院长。现为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商业统计协会理事、陕西省数学会理事、陕西省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成员。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意识,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在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启迪智慧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善于发现和开发蕴藏在学生身上的潜在创造力,以自己的言行和表率作用,潜移默化地影响、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在教学工作中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并注重知识更新,勤于探讨教学方法、方式和教学内容的改革,善于启发式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创新能力。

主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教材8部,主持科技部教育改革子项目1项,自2001年以来指导大学生参加国际和中国数学建模竞赛, 获国际和国家二等奖4項。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有1名学生获研究生首届创新成果一等奖,7名学生考取985大学博士研究生。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项,其中1项获省部级二等奖,1项获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核心期刊发表80余篇。和英国学者合作发表高被引论文1篇,2014年在美国计算智能研讨会设立智能算法专题,并作为专题主持人。2006年获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2015年获陕西省教学名师。


 

上一条:陕西省教学名师-石美红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