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学术骨干-张群林

2017-09-26  点击:[]

张群林,女,1979年生,博士,硕士生导师。2012年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6-7月,在法国国立人口研究中心(INED)做学术访问,2012年7月进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工作,现任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性别与健康、弱势群体保护、人口与公共政策。曾经参与十多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软科学基金、国家部委项目、联合国人口基金、福特基金以及与法国国立人口研究中心合作的国际合作项目。在研究和实践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人口与社会系统工程方法为手段,以公共政策创新为导向、跨学科交叉性地研究中国转型期的人口与社会发展问题的研究范式。

从教以来,张群林一直把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作为自己教学工作的最高境界,以“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最基本的职责,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和人格魅力潜移默化的教育学生、感化学生,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并且要比学生做得更好。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交流学习经验,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一样不少。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担任学生班主任工作,管理过程中能够营造宽容、理解、和谐的班级氛围,逐步探索出适合大学生实际的教育方法和班级管理模式。

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七周期项目社会性别子项目1项,合作主持福特基金项目1项,作为博士后参与法国国立人口研究中心的一项国际课题,同时还主持或参与多项横向课题。出版专著1部(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SSCI检索论文5篇,CSSCI期刊论文6篇(第一作者),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论文1篇;获得2015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第一获奖人),和多项国家卫计委家庭司和中国人口学会联合征文奖项。积极参与政府实践,其成果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七周期项目县重要经验发表在《性别平等促进与出生性别失衡治理——来自中国三个县的实践》。积极参与学院学科建设,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研究生“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硕士学位交叉学科的申报;积极协助建立“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协助学院实验室建设,协助建立了“电子政务”实验平台。


上一条:青年学术骨干-王进富

下一条:青年教学骨干-王小红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