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学术骨干-成鹏飞

2017-09-27  点击:[]

成鹏飞,男,1973年生,博士,教授,主要研究电介质理论与应用、光电功能材料和凝聚态理论。200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08年进入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工作。先后担任大学物理实验教研室、微电子教研室、光电信息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等职。

成鹏飞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感染学生,以实事求是、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引导学生,以正直坦率、真诚博爱的人格魅力吸引学生,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从思想道德、业务水平、科研能力等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活到老学到老,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教师的努力与付出。教师的核心工作是教学,不仅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面对学生的浮躁心态,引导学生爱上学习,实现由追求分数的被动学习向兴趣驱动下的主动学习的转变,并逐渐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明确本课程的学习目标,高起点、高要求,让学生重拾信心,重塑自我;日常教学中,以应用为背景,以问题为牵引,让学生逐渐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课程内容的梳理,应以物理思想为根,以物理模型为枝,以数学技巧为叶,让学生尽快掌握课程的核心内容;课时允许的情况下,补充研究性课题,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教学实践表明,通过以上措施,学生整体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了,部分优秀学生的考试成绩可达满分。

成鹏飞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参与的教改项目获省部级二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教育厅科研专项2项,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横向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大学物理实验室、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光电信息专业实验室的多项中省共建项目,参与微电子专业、光电信息专业的多项教改项目。主讲过《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基础物理实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导论》、《集成电路设计原理》、《专业实践》等本科生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核心课。担任物理测试理论与技术二级硕士点负责人,主讲过《材料物理》、《电介质物理学》等研究生课程。还担任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导师。获香港桑麻基金会桑麻奖教金1项。

上一条:青年学术骨干-景军锋

下一条:青年学术骨干-陈金广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