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学术骨干-吕钊

2017-09-27  点击:[]

吕钊,男,1973年生,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系,2005年获得香港公开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西安工程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2001年1月至5月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访问学者,现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青年学术骨干。兼任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中国纺织教育协会理事、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副秘书长、西安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主任。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学及研究2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有服装设计理论、传统服饰文化研究、形象设计艺术。

吕钊同志在西安工程大学任教二十余年来,默默耕耘、乐于奉献,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不遗余力的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注重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结合实践,教学科研相结合,取得丰硕成果。作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为我校《艺术设计》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充分利用创意园和学院平台开展双创工作,使我校的双创工作走在了同类院校前面。迄今为止,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之一,搭建了创意设计中心、学生双创中心、艺术交流中心和时尚工艺坊,每年为超过500名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和各类创新创业指导,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也于2017年获批“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

吕钊从2013年开始主管学院教学实验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管理,加强质量工程建设,改善教学和实验条件,成功申报了多项教学研究项目和实验室建设项目。在近几年的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中,主持和参与10余项省部级教改项目,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并参与了《新一代军装设计》、《宇航员服装设计》、《公安部警礼服设计》、《世园会志愿者服装设计》等多个重要设计任务。获得省部级和行业协会奖励10余次,指导学生参赛获奖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CSSCI和CSCD期刊5篇,主编省部级规划教材2部。

上一条:青年学术骨干-邵文权

下一条:青年学术骨干-梁晓强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