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优秀教师 >> 正文

优秀教师-张宏伟

2017-09-26  点击:[]

张宏伟,男,1983年生,工学博士,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博士后,硕士生导师。2014年4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系,现为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纺织工业图像大数据分析与深度学习建模。专注于深度学习技术在纺织、印染和服装生产过程控制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转化。

以国家“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战略导向为旗帜,立足于西安工程大学特有的纺织、印染、服装这一完整且庞大的行业背景和完整的产业链,与校友纺织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合作技术研究,才能在研究工作中占据“天时”、“地利”和“人和”三要素,才能充分挖掘出纺织行业在先进检测技术需求和先进控制技术需求中的共性问题。在挖掘出国际和企业亟需的共性问题后,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知名学者进行合作研究,汇集人力和资金开展面向纺织行业的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才能让机器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真正为纺织行业所用,也才能产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宏伟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深入西安德高、广东溢达等纺织企业开展技术问题调研和技术研究。目前,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博士后合作研究,联合攻关深度学习技术在色织衬衫裁片自动高速验片应用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目前,在我校搭建了国内领先的单机多GPU的色织衬衫裁片检测分析深度学习平台,项目的初步成果得到了陕西省教育厅、江南大学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项目资助。2016年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17年获得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现主持陕西省科技厅自然基金、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陕西省教育厅自然专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项目各一项。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SCI/EI检索7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参与国家项目3项,主持纵向课题4项,获得省部级和厅局级科研奖3项。


上一条:优秀教师-王晶

下一条:优秀教师-马瑞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