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9次代表大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扩大)学习讨论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6  直属党委党总支

10月25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金花校区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讨论会,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和直属单位工会委员参加。学校主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会上,首先回顾了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全会召开情况,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改内容,在学习梳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新提法新举措40个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发言。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十九大提出来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成绩。

学校医院院长刘蔓茹说,报告对民生保障提出了新要求,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世界上最全面、最庞大的医保等民生保障体系,使我国人均寿命逐年提高,作为医院,在做好基本保障的同时,要执行落实好2030全民健康纲要,使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王耀武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2020年全面建设成为小康社会,使一个人不掉队,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充分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具体化,是新时代新思想的集中表现。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薛红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万多字的报告,其中对文化建设、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图书馆党支部要做好各项工作,在追赶超越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总支书记高建会在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后,结合工作实际表示,一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当好党总支的班长,做出榜样,为实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工作,二要认真履职,组织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三要认真学习理解,按照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举措抓好党建工作,为实现小康目标和两步走战略目标提供组织保障和舆论支持。

赵小峰在分析直属单位党总支及其所属部门组织和人员结构的基础上,就做好党建工作、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发言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面对新时期,要深入思考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深刻内涵,做好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工作。二是结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着眼学校发展和追赶超越,认真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重点细化两步走目标和任务,把部门、学校发展置于国家民族发展的大势当中,落实好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博士点申报和建设、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实保障。三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基层党组织中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标杆、示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党的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运用好“三项”机制、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守纪律,讲规矩,带领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做出新成绩。四是积极主动学习。要不断探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采取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既要防止组织生活刻板,也要防止娱乐化倾向。要勇于担当,管好人、带好队,办好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高建会)


 

上一条: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下一条:中共十九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简历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