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9次代表大会 >> 中央精神 >> 正文

陕西日报:陕西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走进高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陕西日报》2017年12月1日(记者 郭妍 李晓军 吕扬)题:十九大精神在三秦 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我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走进高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28日至30日,我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走进高校,为师生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西安外事学院,宣讲团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贯彻党章》的专题报告。他从“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新党章修改内容及意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西安外事学院10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对全面认识和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师生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一定要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立足专业,提升自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互联网发展之路》为题,宣讲团成员、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教授向西安石油大学300多名师生作宣讲报告。鲁宽民教授从“互联网是我们新时代社会发展面临的‘最大变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互联网发展之路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互联网发展之路的战略目标、基本保障、核心动力、媒体融合、重要支柱等内容。

西安石油大学的师生表示,报告理论性强,内容丰富,阐释精辟,对大家准确把握中国特色互联网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主动把学习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推进学校追赶超越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为早日建成石油石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宣讲团成员、延安大学教授谭虎娃走进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作了题为《发扬延安精神,以坚定的“核心意识”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他深刻阐释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重要论断,并与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延安精神互相印证,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学院400多名党员、教师聆听了报告。他们一致表示,报告对全面认识和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的作风建设、内部治理能力提升相结合,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优质高职院校注入新动能。

在西安工业大学,宣讲团成员、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教授向400多名师生作宣讲报告。张近乐教授以《抢抓军民融合发展机遇,促进陕西经济追赶超越》为题,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论述及解读”“军民融合的内涵及战略地位的形成”“陕西省军民融合发展的潜力和挑战”“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抢抓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历史机遇,进一步促进陕西经济追赶超越”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西安工业大学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表示,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针对性非常强,对全面认识和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随着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具有军工背景的西安工业大学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学校将结合本次宣讲会,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方面,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息采集: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上一条:教师报:陕西省安康市教育系统扶贫工作纪实

下一条: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 把人才集聚到伟大奋斗中来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