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9次代表大会 >> 中央精神 >> 正文

陕西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进高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7/12/04  

《陕西日报》2017年12月4日(记者 赵波) 题:凝聚起万千学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我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进高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综述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0日至12月1日,我省专家学者宣讲团部分成员先后赴18所高校,采取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使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让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深受教育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为深入阐释十九大精神打好基础

组建专家学者宣讲团开展宣讲,是我省宣讲工作手段方式的创新。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此次专家学者宣讲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对组建专家学者宣讲团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创新性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10月1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组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省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在全省社科界广泛遴选,最终确定由33名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具有一定宣讲经验的专家学者组成省专家学者宣讲团。

在专家学者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出宣讲专题建议的基础上,相关部门与专家学者多次对接沟通,最后确定了40个宣讲专题。11月13日,《人民日报》对我省组建专家学者宣讲团进行了宣传报道。

权威解读、互动交流:

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既讲清楚是什么又讲清楚为什么,既讲清楚怎么看又讲清楚怎么办,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深刻、透彻详细地宣讲报告,而且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与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权威解读。

在西安财经学院,宣讲团成员、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保平就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他说:“从陕西经济发展的现实情况来讲,高端产业发展仍显不足,我们要发挥科教资源优势,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发展新产业,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贡献。”

在商洛学院,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李颖科谈了对坚定文化自信的认识和体会。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过程,就是中华民族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中华民族正是在生生不息的文化发展中,不断获取文化自信的能量,增强文化自信的底气,这种能量和底气,又源源不断地转化成为促进中华文化发展的强劲动力。

武装头脑、激发斗志:

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内容丰富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推动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徐天宇是西安美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为了让更多的同学都能更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他在学院实验艺术系大一学生中发起了“漫画十九大”活动。他说:“我们要以漫画这种缤纷多彩、鲜活生动的方式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慧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让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进高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同时,宣讲团成员名单及宣讲专题在陕西宣传网、陕西传媒网公开发布,供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选择邀请,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时汲取十九大精神营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科学谋划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上一条:陕西日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题协商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 2017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