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李鹏飞一行参加“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
2018年03月26日 00:00  

3月25日,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理工大学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引智委)、市科技局、市投资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西安理工大学校友总会承办。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等领导出席活动,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主持校友项目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西安市人民政府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发表校友回归振兴大西安的倡议,希望广大校友抓住大西安发展机遇,投身西安、投资西安、兴业西安,共同谱写“校友、母校、西安”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本次签约仪式上,共签约21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合同签约额超过1200亿元。随后,校友代表和知名学者校友分别发言。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也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与母校血脉相连,母校与城市共融共生。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倡议,踊跃行动起来,持续关注支持母校和西安发展,优先选择到西安创新创业,携手共创大西安美好明天。”

王永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西安“校友经济”蓬勃发展,回归西安创业投资合作已成为西安校友共识。当前,大西安迎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等诸多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希望广大校友当好“主人翁”、“新西商”和“宣传员”,踊跃回归、投资合作、共享机遇。西安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提供最佳服务保障,让广大校友回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签约仪式结束后,“梦回长安西安理工大学校友座谈会”同期举行,与会代表围绕校地携手促进校友回归、保障项目落地、助推西安经济发展、实现共赢共荣等话题积极交流、建言献策,会上,还颁发了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是西安市招商引资的新思路和突破口,旨在充分发挥西安校友资源的巨大作用,吸引各界校友携带技术、项目、资金和团队参与大西安建设,将校友经济构建成为振兴大西安的强大引擎,同时,加深在校大学生的母校情结、西安情结,留下百万大学生参与大西安建设,使西安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发展胜势,形成源源不断的创新发展生产力。(通讯员:李良)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庆专题工作会 逐项推进校庆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易极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合作洽谈会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