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正文

“流金岁月 歌唱辉煌”陕西省高校老教授艺术汇演在我校落幕
2018年10月13日 10:20  

10月11日晚,由陕西省高校老教授合唱团、我校离退办合唱团联袂演出的“流金岁月歌唱辉煌”艺术汇演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落幕。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档案馆、离退办、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现场5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赵小峰在演出前与各位老教授、老教师们亲切交谈,并在欢迎辞中说到,高校老教授是党和国家、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奋发向上的精神支柱。参加本次演出的老教授平均年龄七十多岁,他们退休后因为共同的爱好组成合唱团并长期活跃在省内外各高校的舞台上,为年轻一代演绎和传达革命精神,其情其行无不令人敬佩。他号召广大青年师生向老教授们学习,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本次艺术汇演上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老教授合唱团团员、我校78年独立建校初期的专家陈黎曦教授向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表示祝贺,她还为同学们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在大学校园里结交图书馆和体育场两个“朋友”,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演出中,陕西省高校老教授合唱团为师生们带来了《在乌克兰辽阔的原野上》、《喀秋莎》等五首经典俄罗斯小调,旋律轻快的男声小合唱《青春舞曲》,蓬勃壮阔的女声小组唱《洪湖水浪打浪》,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新疆舞;我校离退办合唱团带来委婉悠扬的男女声小合唱《微山湖》、《假如你要认识我》,充满深情的男生独唱《情系梁家河》,两首混声合唱《把一切献给党》、《中国进入新时代》将艺术汇演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在温馨而热烈的气氛中拉下了帷幕。

此次艺术汇演是校园文化暨社团嘉年华活动之一,系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既是演绎岁月变迁、唱响时代经典,展现文化传承的盛会,也是为纪念活动增添喜庆氛围的专场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老教授们的演出催人奋进,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将老教授们严谨治学,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精神继承发扬。(撰稿:谢霈 审核:刘婷婷)

附:陕西省高校老教授合唱艺术团:

陕西省高校老教授合唱团是以陕西省3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中热爱艺术,具有较高文化层次和音乐素养的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组成的群众艺术团体。他们凭着对合唱高雅艺术的热爱和不懈追求,克服困难,自出资金,坚持平时训练和参加演出相结合,合唱团自成立于2001年12月以来,隶属陕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现发展有团员130多名,具有高级职称者占约70%。合唱团在原陕西乐团指挥、国家一级指挥冯长路先生的指导下,排练了百余首中外艺术歌曲,多次参加省级、全国、世界合唱大赛和文化交流活动,广受好评。


 

上一条:我校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举办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 “演绎民族经典 奏响时代弦歌”陕西歌舞剧院民乐团艺术汇演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