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大学专场活动
2018年10月18日 09:04  

10月16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李鹏飞一行参加了“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大学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北大学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引智委)、市科技局、市投资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西北大学校友会承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并为中科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舒德干、张宏福颁发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市长上官吉庆,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发表校友回归振兴大西安倡议。市领导吕健、杨晓东、韩宝生、方光华、王勇、李佐成参加。校友代表冯仑、王忠民等发言。

会上,签约项目21个,投资373.06亿元。西北大学校友经济总部、双创学院、校友企业家联盟揭牌。

王永康首先向西北大学建校116周年表示祝贺。他说,西安与西大相融共生、共同成长。西大有“中华石油英才之母”“经济学家摇篮”“作家摇篮”的美称,名师荟萃、朝气蓬勃、学术昌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巨大。大西安发展机遇也是西大和各位校友的机遇,西安愿与西大及各位校友成为最佳伙伴。我们将全力支持西大“双一流”和“一带一路”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力支持广大校友回归投资西安。希望与西大在文化遗产发掘保护与利用、博物馆之城、历史文化街区、中国文化名片工程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校友在生物技术硬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等领域共赢发展,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

上官吉庆说,西安以拥有西大而自豪,以拥有西大校友而荣幸。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支持西大发展,着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让广大校友安心发展、放心经营、专心创业、舒心生活。

王亚杰说,建校116年来,西大与西安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发展统一体。西北大学将继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广大校友,汇聚更多优质资源,全面投身大西安建设,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再加速。

我校通过参加此次专场活动,为“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和借鉴。(通讯员:邵巍,审稿人:杨永革)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庆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我校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举办合作洽谈会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