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正文

饱含深情忆往昔 欢歌笑语迎校庆 ——离退休党委开展“我和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座谈会
2018年11月01日 22:21  

2018年,对于西安工程大学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并有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我校独力建校40周年,对于大多数离退休老同志来说,他们亲身参与了学校初期的建设,经历过学校最艰难时期的发展,目睹了学校如今的巨大变化,所以他们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与见证者,对学校有着极其浓厚的感强。适逢我校迎来40年校庆,离退休党委开展“欢歌笑语迎校庆——讲述我和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座谈会活动,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活动。

2018年10月15日下午,第八、第九党支部在南家属区活动室举办“我和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座谈会,近40名党员和南区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0月24日离退休党委第二、三、四、五、七党支部联合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了“我与西安工程大学故事”座谈会,到会党员67人。座谈会上,老党员、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参加座谈并讲话。

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奋斗者与见证人,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既有建校之初的系主任、老教授,老教师,也有曾在学校院、系、处工作过的老领导,还有曾辛勤工作在后勤一线的老工人,大家怀着对学校深厚的感情踊跃发言,回忆自己在校时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难忘经历和峥嵘岁月,感怀为建立学校做出历史性贡献的秦天泽老院长、纺织和毛纺专业的奠基人李有山、李辛凯、王文光、兰锦华等老教授及诸多学校前辈,感念学校实业报国担重任、负重奋进铸辉煌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

退休院长张乐善、王享海、周昕若、李宝德、翟荣祖、朱宝瑜等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学校发展与变化,感慨万千。他们希望学校要勇敢地向前闯,以博士点为突破口,再续辉煌;老同志代表宋宗明、张露娜、舒玉河、杨定国、丁学文、宋式敏、张体勋等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学校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发展和变化;许今燕、张捷民、张军显、俞家麒、赵酒泉、赵保林、李佳等同志也从学校人事、宣传、基建、后勤等方面的变化作了发言;第八党支部书记姚青绒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离退办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离退休活动中心的变迁和发展过程,她真诚感谢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视、关心。

两场座谈会分别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说,此次举办的“我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座谈会”开的非常好,意义非凡。老同志们非常真切地讲述了自己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表达了爱校之心,弘扬了正能量。从大家的讲述中,能够感受到大家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和学校老一辈教师身上的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使我感到骄傲、自豪和欣慰,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努力工作。最后,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惠民同志以高岭校长在庆祝独立建校40周年推进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结束语:西安工程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建校于国家开发之际,发展于国运昌盛之日,也必将圆梦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我们将继续讲着“我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撰稿:黄娟茹 审核:张平)



 

上一条:我校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建校40周年感谢信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