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友关联企业 > 正文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03月29日 17:12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并围绕高端计算机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2014年,中科曙光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3019)。
   中科曙光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亚洲第一大高性能计算机厂商,2009-2014年连续6年蝉联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市场份额第一。由曙光公司研发的“星云”高性能计算机在第35届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中以每秒系统峰值达三千万亿次(3PFlops)、每秒实测Linpack值达1.271千万亿次的速度,取得了全球第二的成绩,成为世界上第三台实测性能超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再次向世界力证了“中国速度”。

 


 

上一条:易极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青岛江山智能工程有限公司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