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祝福寄语 > 正文

在2018纺织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暨绍兴校友会年会上的讲话(绍兴校友会会长 产品90级校友沈开方)
2018年06月12日 22:0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

早上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古城绍兴,共度美好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在绍兴的广大校友们,向在百忙中前来参加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各兄弟省、市的朋友们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向在校友会筹备期间给予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的各位校领导和校友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向在筹备期间慷慨解囊,为校友会出谋划策、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校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绍兴校友会秉承“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情系纺院,心怀校友,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1.弘扬母校精神和优良传统。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校友与校友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是校友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每一位校友的心灵深处都有着深厚的母校情结。广大校友也是母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母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绍兴,在杭州湾,有许多校友或自己创办企业,红红火火,或担任企业的高层管理,运筹帷幄,或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技术核心,潜力无限,校友们在奋力拼搏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母校赢得了较高的声誉和广泛的赞扬。

2.凝聚校友感情,增加沟通与交流,打造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自校友会成立以来,我们一直有一个优良传统,校友之间广泛联系,互帮互助,不管在日常的生活中,或在工作和业务中,虽然我们离开了母校,但是我们的友谊和感情历久弥新。

3.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对接业务提携的服务平台。在杭州湾大湾区,有数千工程大校友,分布在不同的印染,纺织,服装企业,还有设计,研发,检验,检测等相关行业,我们还有一大批活跃在柯桥轻纺面料市场的商业精英,可以说,在绍兴,在杭州湾大湾区,几乎所有优秀的纺织,印染企业中高层核心骨干当中都有我们的校友。任何校友想找绍兴,杭州,宁波等地的印染,纺织,服装企业,通过我们校友会,可以很快找到自己人。全国各地来柯桥采购的校友,通过绍兴校友会,可以找到一大批匹配的供应商校友。HOW IS THAT?这是一个无比强大的校友网,这还是一个无比珍贵的朋友圈!

4.积极为母校与当地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牵线搭桥。我们管理86王茂荣师姐,因为工作原因,了解到柯桥区政府准备打造国际级的纺织研发中心,一直在母校,校友和政府之间奔走。机械89的章玉铭师兄,牵头成立了浙江现代袜业研究院,为母校的校企合作,打造全新的模式。棉纺93的余国建校友,一直在军需产品的企业从事销售总经理的角色,新建纺织的核心技术全部来自工程大的纺织学院。

5.整合数千埋头苦干的校友资源,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为绍兴和杭州湾的纺织服装行业助力加油。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乘着大湾区建设的东风,为我们打开了新的筑梦空间。产业联动,创新驱动,平台带动,我们校友会努力在大平台上实现大发展。

校友会是一个群众团体,是校友之间的联谊组织,它的生命力在于积极周到的为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提供信息,交流情感,促进共同发展。校友会,承载着我们共同的追求和梦想,校友之间坦诚相待,互相帮助,在事业上互通有无实现共赢。

广大校友不断历练,积极进取,用创新的思路,创业的激情,创想崭新的未来。曾经,在古都长安,我们同窗共读,今天我们在绍兴,在杭州湾,在全国各地,携手开创。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上一条:在2018纺织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暨绍兴校友会年会上的讲话(广东校友会会长 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
下一条:长安落叶,渭水西风——红星美凯龙发展中心区域副总经理、针织87级丁炜感悟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