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祝福寄语 > 正文

在2018年贵州公益行上的讲话(广东校友会会长 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
2018年08月01日 09:39  

尊敬的各位公益行的爱心人士,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西安工程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赵晨晖。受三叶草公益性活动的感召,今年我是首次亲身参加公益性实地活动。三叶草公益会发起于2013年,正式成立于2014年。是广州二生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工程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翟鹏联合一批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自2015年青海化隆公益行,2016年甘南公益性,2017年青海玉树公益行,今年贵州遵义公益行,来到红色圣地,醉美遵义,遵道行义!遵义是中国革命历史转折之城,1935年红军长征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而长征又是中国革命的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三叶草公益会自成立来,恰恰是爱心路上的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

亲爱的同学们,三叶草宗旨“聚小善成大爱”,而在我有更多理解,除了对爱心人士一路走来的致敬,更多在事件之外的意义,人生而平等,无贫贱富贵之分,同在蓝天下共享一缕光。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并不是我们有什么优越感或站在道德高地之上,给予或帮助,恰恰在于体验,感恩和学习。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增益其所不能,而后予之。中国地大物博,发展不平衡,物质缺乏社会资源的不平衡,给大家外部条件的相对不平等。但也恰恰给了同学们磨练斗志,自炼人生的机缘。今天我也带了女儿前来,我同样自小生活在陕西一个偏远的农村。今天同样也有很多。爱心家庭来到这里,一直是传递我们微心的初心,更多的是感受你们的坚强,唤醒我们内心深处的小我。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虽然言重,但积腋成裘,流沙成塔,更多的是洗涤我们内心深处世俗之偏见。我们无论是在所谓爱心与捐赠更多是在救赎我们余生的福报。三叶草公益会一路走来,桃李不言,下自成溪,不是简单的施与受,更像一支心灵洗涤剂,洗涤着彼此心灵上的世俗尘埃。

同学们,我们更应向你们致敬,是你们的在相对不平等的环境中百折不饶,砥励前进的勇气和精神,鼓舞者们前行的步伐。

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乳虎啸谷,百兽震惶。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你们就是我们信仰的源泉和加力量的原动力,民族希望所在,我们今天所做所为不挂足挂卤。但抛砖引玉,引起我们的共鸣,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志存高远,与苦难为乐,早日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的风貌,更希望更多的肉食者觉醒,一起携手同唱一首一首歌,让世界充满爱!

下一步我们西安工程大学不仅仅以广东校友会为主体,会发动全国各地校友会,全国各地高校校友会,各地各界爱国人士爱心人士。一起共同播种传递小善以大爱推动三叶草公益会。真正联系你我他,希望,付出,爱心打通心灵之门,

同学们,若干年后,希望回首往事,福音相传。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快乐,幸福!顺致所有公益行爱心团队福出、福报!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西安工程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赵晨晖

2018年7月30日遵义播州石板镇五星小学


 

上一条:不负国家 不负岁月——西纺第一届校友的时代故事(上海校友会会长 77级机织校友张喆)
下一条:在2018年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广东校友会会长 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