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友风采 > 正文

顾宪祥
2012年07月04日 00:00  

宪祥:1979年毕业于我校棉纺工程专业,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优秀企业家,正高职高级工程师,现任西安四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00年被中国华诚集团授予“突出贡献奖”;2003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04年被中国华诚集团公司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07年9月当选为西安市灞桥区人大代表。2012年1月当选为中共西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顾宪祥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棉纺织生产的技术管理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1990年3月至1997年4月任国营西北第四棉纺织厂厂长助理、副厂长;1997年4月至1998年6月在马里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任总工程师;1998年7月至2008年10月,先后担任陕西唐华四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陕西唐华纺织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等。在担任企业领导人的十多年间,他率领自己的团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为西部大开发和我省纺织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999年,顾宪祥上任之际,正值我国纺织行业陷入困境、“断臂求生”的关键时期,他审时度势,科学经营,团结班子成员,依靠广大职工,对内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对外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艰辛的努力,一举实现了扭亏为盈的目标,遏止了企业连续5年亏损的严峻局面。之后的四棉公司,在顾先祥的领导下,加快企业技改步伐,不断提高产品档次和产品附加值,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经济效益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连续多年获得中国纺织行业协会“50强排头兵企业”称号,被业界誉为纺织行业的“领头羊”。2008年,四棉公司党委被授予“国务院国资委系统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6月,四棉公司领导班子被西安市国资委授予“领导科学发展好班子”称号;2010年9月,四棉公司荣获“西安市先进集体”称号;2010年12月,四棉公司荣获“全国纺织企业先进集体”称号等。2011年初,四棉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称号,同年10月,四棉公司被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评为“全国纺织群众工作先进单位”。现在,四棉已确定了“高端定位、做精做强、争创一流”的企业发展战略,四棉正向着国内一流的纺织企业目标迈进。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顾宪祥不忘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我校办学百年之际,他寄语母校:“感恩母校,培养教育;心系纺织,矢志不渝”,并表示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中将更加努力,继续支持和关注母校。


 

上一条:谭立平
下一条:潘峰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