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友风采 > 正文

白桂香
2018年06月01日 20:01  

榜样校友4:

生命不息 折腾不止 唯有勤奋努力向前

——31会议创始人白桂香专访

“我是混搭的创业者”。一个轻松跳跃的创业者跃然眼前。

白桂香,我校1993级服工校友,2000年从我校硕士研究生毕业,2010年在上海创办31会议,现已成为国内数字会务领域第一名,已为30多万家企业、社团、政府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数字会务服务。

 

1DB65

 

服装系女生的大学生活

“上大学的时候,服装系的女生,形容自己的生活是色彩斑斓、变幻莫测的,而用010101来形容计算机系男生的生活。现在,我从色彩斑斓跨界来做互联网平台,发现其实一点也不单调。”

在大学里,白桂香是不安分“份子”,大学四年,她找了很多“爱玩儿”的志同道合的系内系外同学,坐着绿皮车和小中巴,走遍了全国的山山水水、乡村城市。在那个年代,“行走”的途径单一不便,恰恰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爱玩儿、会玩儿,体现的是一种对生活的激情。

夏日学校的画室,是白桂香心里挥之不去的场景。安静的小教室里,用画笔触发思考,让人陶醉。“我记得我们上学的时候西安缺水,夏天又很热,我们就披着湿毛巾,在画室里画画,那是一段特别难忘的回忆。”

大学校园的生活,激发出白桂香巨大的热情。“终于脱离了家长的管束,什么都想看看,什么都想尝试,大学四年那是一个让我悦动的几年,而研究生三年,是我非常安静、非常努力学习的三年。”

创业维艰,难得的是,不管创业多么艰辛,在白桂香身上展现出来的,没有一点沉重的味道,她呈现的始终是一种充满朝气的轻盈的姿态。

遵从内心,热爱生活,用热情和轻盈的心态影响周围的人,带领团队创造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价值,这是一颗创业者的初心。

时刻归零  保持初心

硕士研究生从我校毕业后,她就职于苏州大学,陶醉于为人师的快乐中,但是不到两年,爱冒险的毛病继续发作,她辞去学校安稳的职业,到上海加入了一家初创公司。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无边界、喜欢承担责任,不知不觉做了近10年。目前这家名为AMT集团的公司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管理+IT”咨询服务机构,为四成以上中国500强企业提供服务。

201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的趋势初见端倪,白桂香又坐不住了。决定二次启程。白桂香花了近6个月的时间,研究了当时几个感兴趣方向,最终决定对标美国Cvent公司,在国内开展数字会务服务。

“人家和我说,互联网公司的名字一定要起得土一些,容易记,我们就用一个月里最大的一天——31作为我们平台的名字”。31会议也很好的概括了主办方、服务商、参会者三方为一体、办会更轻松的理念。

举办过会议的人都知道办会的麻烦。会议网站搭建、会议策划、注册、报名、通知、推广、售票、签到……如果是一个上千人的大会,从收集报名信息,到会议前发送通知,再到现场签到,会场互动等等,事务繁多且无比琐碎。上百位参会者同时到场,仅签到就是个大问题,更别说做出精准的安排和控制了。在中国,一场会议的预注册率在50%以下,这意味着500人的会议,提前注册人不到250人,这给会议的举办带来很多不确定性。

31会议的“会议云”,解决的就是让人头痛的办会问题。借助移动通讯云服务,它可以帮助客户解决非常繁琐、费时的问题,比如登记信息、在线支付、记录接机、日程、房间分配、会议签到、现场互动等,都可以通过一站式会议云得到全流程解决。

从成立31会议开始,提升办会效率和重塑参会体验是两个最要紧的事情,另外,会议数据的安全性也相当重要。从一个服装系女生到一名跨界创业者,白桂香没有畏惧,这种跨界带来的多变恰恰满足了她的求知欲,适合她那颗喜欢探险的大心脏。31会议核心团队里一共7人,只有她一个是不懂IT的。“我不懂,我就学。不懂就多听少说话。不懂也有好处,因为我的不懂,搭档们都有无上的不可或缺感。我的任务就是搭建平台,大家一起实现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由于产品能够精确解决让客户头痛的问题,31会议靠着精心打磨出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口碑,迅速打出半壁江山。创立7年来,在数字会务领域成为第一品牌,成为了国内领先的场景营销科技公司

“一遇到挑战,我就想最好的行动是什么?最坏的结果是什么?为创造好的结果努力到无能为力,并时刻做好迎接最差结果的心理准备。如此而已。”这就是白桂香的“归零、佛系”心态。“生命不息,折腾不止。无论何时,唯有勤奋努力向前,不断输出价值,才能对得起内心,对得起母校的培养”。(张琪)

 

1CC54

 


 

上一条:王训该
下一条:徐卫林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