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学院校庆 > 正文

“校友回归 共叙成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2018年06月15日 18:27  

6月14日中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09届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吴边应邀回到母校,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报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2017级辅导员刘杨扬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郭欣欣主持。

首先,郭欣欣对吴边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吴边的求学经历和所获荣誉作了简要介绍。吴边曾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就读博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吴边对学院的邀请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谈到毕业十年后再次回到学校,他满怀感恩之情,这也正是本次报告会的主题——“饮水思源,感恩母校”。接下来,他从个人简历、感恩母校、学习心得、考学分享、科研心得5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历。在讲到学习心得时,他形象的将专业学习比喻成学戏曲,需要苦练基础,学好“四功五法”。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面临各种选择,他用一首英文诗“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and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led by,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表明了自己积极进取、敢于尝试的人生态度。

在提问环节,学生就考研院校选择、考研心得、英语专业考研的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吴边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作了热情且耐心的解答。该环节结束后,郭欣欣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她用“义不容辞、全力以赴、感恩、积累、坚持”等关键词总结了本次报告会的内容。其中,她特别强调了“感恩”这个词,对吴边的爱校敬师情怀表示深深的感动。最后,她希望在场学生向榜样学习,做最好的自己!报告会结束后,仍有同学就考研问题向吴边进行咨询。

本次报告会,不仅展现了人文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和能力,同时对学生形成一种激励,激励他们向榜样看齐,积极进取,做不平凡的自己!人文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来院指导和交流等形式,以推动我院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刘杨扬)


 

上一条:“校友回归 共叙成长”——环化学院举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分析”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献礼校庆,共贺四十华诞”横幅签名活动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